第10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度金融与新华教育联手布局职业教育——
教育产品不限购 教育贷款不限贷
本报记者 佘 颖

2月16日,一向低调的百度金融放了个大招儿:百度金融与新华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3年内为100万名学员提供职业教育服务。同时,百度还透露,百度教育消费信贷只用了1年就做到了行业第一。

“新华教育集团与百度金融合作的目标是:有了新华教育,教育产品永远不限购;有了百度金融,教育贷款永远不限贷。”新华教育集团总裁张明表示。

新华教育集团创立于1988年,是国内民办教育集团的代表之一,旗下拥有被誉为“中国烹饪教育第一品牌”的新东方烹饪教育以及新华电脑教育、万通汽车教育、宇星驾训等品牌。目前,集团常年在校生规模达20万人,已累计为社会培养了200多万专业人才,且基本实现就业。

对于这次的合作,双方及教育界人士均表示看好。

在经济效益方面,百度金融可通过和职业教育龙头企业的合作获得渴望已久的稳定客户源,并伴随学生的成长形成客户黏性;新华教育则可凭借百度在教育搜索方面的强势地位掌握更加精准的大数据资源。

在和新华教育的合作中,百度将推出服务“全家桶”:百度为新华教育提供品牌展示、帮助新华教育获得新生源,如果学生感觉到一次性支付数万元学费有困难,就可以选择用“百度有钱花”分期贷款。可以预计,这将会大幅提高新华教育的学生数量和收入。

在社会效益方面,多位业内专家表示,职业教育正面临历史机遇期,在经济新常态和城镇化的背景下,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将有助于年轻人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要帮助如此庞大的群体完成整体职业技能升级,显然不能完全依靠政府的力量。”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黄国平认为,通过互联网将金融服务与教育行业连接在一起,将大大弥补传统金融服务难以覆盖的人群,二者的合作将成为政策性金融和开发性金融的有益补充。

另据百度方面透露,与新华教育的战略合作只是百度金融在教育领域深耕战略的开始。目前,百度金融已经构筑起从MBA学历教育,到在职语言、IT技能培训,再到初级职业教育、留学、幼教等全领域的教育金融服务生态,其与多家代表性机构的战略合作也在逐步推进之中。目前,百度金融旗下的消费金融品牌“百度有钱花”,合作教育机构数量近3000家,目前每天新增教育贷款学员超过3000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