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鸡无须色变
放心食用鸡肉从70℃开始
禽流感病毒细胞结构示意图。(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再度出现的H7N9禽流感疫情,让许多人“闻鸡色变”。那么,究竟能不能放心地食用鸡肉?专家的答案是:能,但必须加热到70℃以上。

前些年H5N1禽流感病毒流行时,时任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贝尔纳·瓦莱特就告诉记者:“煮到70℃,给我一只病鸡我也敢吃!”他表示,只要加热到70℃以上,禽流感病毒就都会死亡,因此避免感染禽流感并不意味着不能吃鸡肉。

瓦莱特表示,加热至70℃后可食用鸡肉,并不是鼓励人们吃病鸡,而是说没有必要“闻鸡色变”。他表示,减少接触禽类也很重要。

世卫组织专家认为,人们对禽类食品不必恐慌,对民众来说,减少与活禽接触、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对预防禽流感十分重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