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说话”的港口岸桥
国内首套岸桥智能化语音提醒系统运行

本报讯 记者苏大鹏、通讯员黄晓东报道:“请减速、有人登机、俯仰上极限。”日前,一条条语音播报从大连港大连国际集装箱码头的庞然大物——码头岸桥中发出,不断提醒岸桥作业司机规范操作。

在岸桥的驾驶室内,记者发现多了一套触摸显示屏和语音播报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监控岸桥的作业安全,也能提醒与保护岸桥本身机械设备性,确保作业安全。”技术人员翟晶介绍。日前,这套由大连港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岸桥智能化操作语音提醒系统成功上线运行,大幅提升了岸桥操作作业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该系统集语音提醒、作业操作指南和岸桥司机培训多功能为一体,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已经成功运行近3个月,广受好评。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根据实际情况对系统进一步升级完善,并将进行大范围推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