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观点

在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受到工业化、现代化、城市化的影响,在享受工业文明的同时又受到环境污染、交通拥堵、拥挤嘈杂等“城市病”的困扰,使人们特别向往真实、质朴、生态的乡村环境,向往乡景、乡风、乡情的美丽意境。美丽乡村就是要提供这样一个环境,营造好意境,为人们提供一片心灵净化的园地。

——江苏省沭阳县东小店乡 赵登亚

保持农村的自然形态、原始风貌才能体现农村特色,对于美丽乡村建设更是如此。因此要避免大拆大建,必要时可以对村庄进行合并、改建,以体现村庄自然风貌为要求,为村民提供一个乡味浓、乡情浓、乡俗浓的生活环境。

——江西分宜县委 张文耀

建立美丽乡村,留住乡愁,一是要做到建设美丽乡村与尊重原始村容村貌、民俗民风等结合,保护青山绿水。二是要加快美丽乡村改造和传统村落保护的国家标准出台。针对各地乡村建设和传统村落改造中的无序现状,研究制定国家标准,对乡村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进行规范化管理。三是要制定乡村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用法律法规进行有效约束,对在乡村建设和传统村落改造中的不良现象进行责任和法律追究。

——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胡勇俊

记住乡愁,是乡村旅游差异化发展的魅力所在。应坚持科学统筹、生态为本、文化引领,用景观的概念建设农村,用旅游的理念经营农业,用人才的观念培育农民,让生态文明、文化传承与乡村旅游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共同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快速健康发展。

——江苏省兴化市供电公司 孙贵书

在项目建设中,要用留住乡愁的理念规划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结合农村实际,以民意为先,以村情为先,在建房时优先考虑老百姓生产生活实际,让村民建好新房后能继续生活在青山绿水之间。

——重庆市綦江区 夏昌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