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构建“一核两翼六组团”格局
内蒙古聚力建设和林格尔新区

本报讯 记者陈力报道:近期,内蒙古高起点建设和林格尔新区,将其定位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创新体制机制的重要平台、辐射带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示范区。

据记者了解,和林格尔新区的发展格局为“一核两翼六组团”,在中部由和林格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园区、临空经济区和新机场共同组成产业核心区,北部由金桥开发区和东部白塔片区组成城市新区,南部由托县工业园区、清水河县工业园区组成托清工业集中区,“六组团”分别为盛乐组团、白塔组团、金桥组团、沙尔沁组团、托清组团、空港组团。

目前,按照“一年起步、三年成型、五年上水平、十年大跨越”的要求,和林格尔新区各项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2017年,和林格尔新区规划安排的亿元以上项目中,重大产业项目43项,计划投资117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项,计划投资49亿元;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和民生工程20项,计划投资24亿元;城镇化建设项目25个,计划投资146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