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地已实现市场监管综合执法
监管效能提高 企业负担减轻

本报北京2月16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商总局综合司司长袁喜禄对今年1月发布的《“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做了解读。

袁喜禄表示,目前全国有约三分之一的副省级市、四分之一的地级市、三分之二的县实行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采取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合一”的较为普遍,占一半以上,还有的是“四合一”“五合一”的模式。通过机构整合、职能调整,综合执法改革取得积极成效,解决了部门间多头执法、权责不清等问题;优化了执法资源;提高了监管效能,减轻了企业负担;加强了基层机构和队伍建设。

规划对综合执法改革作出了统筹谋划,提出要研究制定深化地方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的政策思路,指导各地规范有序开展综合执法改革;“十三五”期间,要形成统一规范、权责明确、公正高效、法治保障的市场监管和反垄断执法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