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材制造技术获突破
涡轮机叶片有了“3D打印”
▷ 采用增材制造技术生产的涡轮机叶片。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西门子公司日前成功完成对完全采用增材制造(AM)技术生产的燃气轮机叶片的首次满负荷核心机试验,实现技术上的重大突破。西门子在发动机满负荷状态下成功验证了多个采用传统设计的增材制造涡轮机叶片,这意味着该叶片的测试转速达到每分钟13000转,测试温度超过1250摄氏度。

增材制造是在分层CAD模型中逐层构建部件以形成3D物质的过程,也被称为“3D打印”,在快速建模方面尤其具有优势。该增材制造轮机叶片利用多晶镍超合金粉末制造,能够耐受高压、高温和燃气轮机的高速运转所产生的离心力。在满负荷核心机试验中,这些燃气轮机叶片运行速度超过1600公里/小时,受力高达11吨。叶片的冷却性能也得到了改进。据悉,下一步西门子将继续完成高级叶片设计测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