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实施“暖流计划”——
这个冬天更温暖
本报记者 李己平

听说政府要给社区公益岗位人员每人补助采暖费1215元,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百屹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刘影起初并不相信。一来没有惯例,二来财政需要支出一大笔钱。今年1月份,采暖费如期出现在刘影的工资卡里,这让她感到有些意外和激动:“这笔钱对我们残疾人来说是个不小的帮助,更代表了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宝琦介绍说,2016年8月,长春市委通过了《长春市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暖流计划”》,从百姓最关心的收入问题着手,通过增收与减负同步,“造血”与“输血”并举,多维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党和政府的温暖流入百姓家庭。

79岁的五保户李秀珍老人家住南湖新村湖东社区,“暖流计划”实施后,她的低保从270元提高到340元,分类施保项从255元提高到290元,加上遗属补助240元,她每个月获得的各类补贴有870元。“暖流计划温暖了我的心。”李秀珍老人由衷地说。

长春市纺织佳园温馨养老院出资人之一任继红说,他们这里有110个失能老人,养老院每个月能从政府得到30余万元的补贴,这些钱一部分是补给老人个人的,一部分是增加护理人员的护理费,老人们负担轻了,生活也更有保障了。

此外,长春市通过一系列行动“造血”富民。“助业惠民”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5万人;“春雁行动”扶持8713户返乡农民工创业;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3500人,在各级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引导创业6403人。

在各县、区和30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仅用4个月,“暖流计划”的13项民生创举落地生根,32个解民生之忧的政策流入千家万户,惠及广大城乡居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