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成功研制高性能铜箔生产设备
记者张毅

本报讯 记者张毅从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获悉: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1所源动力公司最新研制的高性能铜箔生产成套设备,中标“年产4万吨动力锂电池负极专用超薄铜箔生产线设备”项目,合同金额1.35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国内高性能锂电箔生产设备依赖进口的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了解,当前市场上用于电子行业的箔,厚度从12微米到400微米不等,其中用于动力锂电池的箔,市场上主流产品大多是8至10微米,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1所源动力公司研发的设备生产出的锂电箔厚度可以达到6微米。据悉,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1所源动力公司依托航天流体控制、传热、特种密封、特种焊接等优势技术,成功突破了铜箔生产设备“高精”“超薄”生产性能等国际难题,铜箔一体机技术水平已走在国产设备的前沿,也成为国内首家铜箔一体机出口海外的生产供应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