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悦水城”让旅客心情更愉悦
2017年2月13日 晴
聊城站站长 靳德国
更多报道请关注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这两天,聊城火车站迎来了节后的第二个客流高峰。春节返程,大家免不了要带些家乡特产,大包小包满满的。我在进站口进行安检作业时发现,经过安检仪的很多行李滑落到地上,旅客经过人工检查后再从地上逐件捡起来,不少东西都脏了。如何让旅客的行李安全、方便地通过安检呢?我想到了超市的购物筐和地毯。

2月13日14时30分,我和同事把20个小筐分别放在两个安检仪的进口处,在就近位置张贴了“零散行李置物筐,请自取”的温馨提示,两个安检仪终端各铺上了一块1平方米左右的红地毯。

15时20分,一名旅客走进候车室,行李箱上挂着两大串聊城特产雕刻葫芦,手里还拿着一块红布包裹的物品。安检引导人员发现后,提示行李安检,旅客说手里拿的是我们当地的文化特产——木板年画,还有雕刻葫芦,都是怕挤压的物品。引导人员随手将小筐拿过来:“我们专门给您准备了这个,把怕压坏的小件物品都放在筐里吧,这样就不用担心了。”

旅客把葫芦和木板年画放在小筐里。传送带的另一端,旅客将筐放在指定地点,边走边说:“这个办法不错,很方便、很贴心!”我望着玻璃上张贴的车站“心悦水城”服务品牌的标识,看着始终在不停忙碌的客运人员,心想:只要用心,站在旅客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一个小小的细节,就能让旅客的行程更愉悦!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