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掀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本报讯 记者王新伟 吴秉泽报道: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发起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要求更加扎实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有效解决当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贵州省组织干部植树时,省委书记陈敏尔表示,省委、省政府一段时间内不召开重大会议,不开展重大活动,省直有关部门也不召开让市县参加的专题性会议,让大家利用这段时间聚焦脱贫攻坚。

春节刚过,毕节市威宁自治县石门乡荣和村中寨组苗族风情小寨建设点附近,不少身着“大花苗”盛装的群众正在翘首以盼,再过几个月,这些新房就可以入住了。近两年,石门乡通过实施易地搬迁扶贫,不少贫困群众住进了新房子。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然而,扶贫工作进入攻坚期,剩下的都是硬骨头。石门乡是全省20个极贫乡镇里贫困程度最深的一个,要想实现整体脱贫、过上好日子,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有许多难关需要突破。

贵州全省的扶贫状况也是如此。为此,贵州掀起扶贫春季攻势,针对当前扶贫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拿出可行的措施,确保脱贫攻坚落实、落细、落地。

据了解,贵州此次“春季攻势”主攻方向有3个:精准实施产业扶贫,精准推进易地搬迁扶贫,精准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如石门乡在异地搬迁之外,确立了生态畜牧、现代蔬菜、马铃薯种植、现代烟草种植和中药材种植等五大产业主攻方向,同时加大学校校舍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为今后中期和长期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石门脱贫攻坚指挥部前线工作队队员杨用告诉记者:“石门乡最根本的变化是交通,最明显的变化是城乡面貌,最可持续的变化是产业,最喜人的变化是教育,最宝贵的变化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