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7新春走基层 感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通劳动者催我奋进
本报记者 崔国强

连续4年参加新春走基层采访,我被一些孜孜不倦、纯朴善良的基层劳动者深深感动着。几位家乡的基层劳动者的形象也留在了我心中的“写生画册”上,我要向他们汲取榜样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心灵手巧、好学不倦的兰风林阿姨从记事起就跟着母亲学习彩面塑工艺。她平时还不断推陈出新,充分体现了工匠精神。在现场,这位面庞瘦削的老人一投入工作状态,那细腻的手法、创新的思维让人惊羡不已。兰阿姨说,艺术的灵感来源于对当地历史文化的热爱和不断学习,自己始终在留意、挖掘历史文化中的创作题材。

在山西阳泉老年颐养中心采访时,田来祥正在专心给一位失能老人用“鼻饲”喂食。密密麻麻的培训笔记、戴在胸前的上岗证,耐心测试餐食温度,我被他细致认真的态度、对岗位深沉的爱所打动。田叔叔说,他想把颐养中心的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所以有“使不完的劲”。因为自己的父母已过世,他现在听到电视里有“爸妈”字眼的时候,眼眶就会湿润,这些都是激励他不断学好护理知识的动力。

采访中,家乡普通的基层劳动者孜孜不倦、追求卓越、扎实奋进的劳动者的品质,也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采访,对岗位和人民保持热爱,写出他们的心里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