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加强企业并购审核力度

本报北京2月8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2月8日,中国证监会公布《关于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456号(财税金融类057号)提案的答复(摘要)》,表示要加强企业并购审核力度,形成监管威慑;强化业绩补偿监管,引导市场估值回归。

关于加强企业并购审核的建议,证监会回复称,近年来,上市公司向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控制的关联人之外的特定对象购买资产的并购行为日益增多,标的资产的估值增值率也逐年攀升,导致上市公司商誉不断提高。为此,证监会以信息披露为中心,充分披露估值合理性及相关风险,规定重大资产重组应充分披露采用不同估值方法的基本情况、不同估值方法结果的差异及原因、最终确定估值结论的理由。同时,加大审核力度,形成监管威慑;强化业绩补偿监管,引导市场估值回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