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三明:
以现代手段引导主动学习

本报讯 记者石伟报道:福建三明市各级党组织近年来依托现代教育手段探索贴近本地本单位实际、符合时代发展的学习方式,通过微信、移动客户端微课堂等现代教育手段,开展微宣讲、实施微传播,满足了不同群体和不同地域党员的经常性学习需求。

三明市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主管部门,率先在“三明网”开辟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和学习资料,宣传各地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各县(市、区)及市直各单位也因地制宜进行创新,通过党委门户网站、“党员e家”、手机党校、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等现代教育手段,打造各种形式的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信息发布、学习交流、在线互动平台。例如,市委教育工委建立微信公众号,用以推送“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市交通运输局建立“线上+线下”平台,定期推送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内容;尤溪县开发了“手机党校”APP,设立学习教育专栏,组织党员自主学习。

针对各类不同岗位和区域的党员群体,三明市通过采取个性化学习方式,有针对性地增强学习教育实效。莲子之乡建宁县开辟的“党课+网络讨论课”,通过党员“110”网络平台、党员“110”微信公众号、“党员e家”流动党支部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向全县党员推送“两学一做”学习篇目、党员电教片和典型事例。同时在平台上开设以“我为家乡献计策”“两学一做大家说”等为主题的讨论课程。课程开设以来,本地和异地党员干部围绕主题建言献策,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220条,听取采纳意见80条,为建设建宁提供了发展思路。小吃之乡沙县开展的网上课堂互学利用“互联网+”优势,借助“虬城先锋”微信公众号、“党员e家”平台等形式,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丰富流动党员学习方式,引导流动党员利用网络主动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