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掀起信息技术“头脑风暴”
本报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2月3日上午,一场题为“信息技术:推动产业发展与变革”的专题报告会在江西省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行。报告的主讲人是前不久因“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的信息产业专家、鹰潭市委书记曹淑敏。

近年来,江西省信息技术与经济融合渗透不断深化,新兴业态发展起步良好,但仍然面临产业层次总体较低、创新能力不强、经济转型压力不断增大等问题。江西拟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以“互联网+”、双创、“两化”融合等为手段,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实现新旧动能平稳接续,协同发力。

“一方面要以石化、钢铁、有色、纺织为重点,推进产业智能化,积极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另一方面要结合江西钢铁、有色等垂直领域优势,打造垂直生产服务平台,促进传统优势产业上下游供需对接效率提升;积极利用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发展产地直销的生产性服务平台模式,培育一批本地生产性服务企业,完善商业生态。”曹淑敏说。

在江西省大力发展新经济,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全力推动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之际,这场打开信息技术之门的“头脑风暴”,让与会的江西省领导班子成员及4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大呼过瘾。江西铜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汪波表示,作为全国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江铜通过信息化建设,不仅促进了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了业务运营与管理水平持续优化,而且不断获取了可持续的竞争优势,为公司实现“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矿业公司,跻身世界矿业前五强”目标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化保障。“目前,江西铜业集团进入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我们将顺应产业平台化、生态化变革大势,以增量带存量,以新兴带传统,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培育产业发展的新优势。”汪波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