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编制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指数调查(二期)报告》发布
记者郭文鹃

本报北京2月6日讯 记者郭文鹃报道: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编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指数调查(二期)报告》7日正式发布,报告基于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15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研数据,从农民、农村和农业3个方面考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辐射带动情况。

调查数据显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农户有利益返还,返还额度有上升趋势,对农户增收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其中,股利分红是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的利益返还机制,2014年和2015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向其成员分红的股利平均额度为22.57万元和26.66万元。

提供就业方面,2015年一共有170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就业机会,占有效样本的78%。全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的就业岗位总数约为5876万个,占农村劳动力人口的13%。(详细报道见第十六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