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路后的首个春运
2017年2月6日 晴
云南广南县站值班站长 洪 丹
更多报道请关注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2016年12月云桂铁路全线开通,结束了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给当地百姓带来了巨大便利。我们站也开始了通车后的首个春运。

今天是正月初十,文山州广南县的外出务工人员已陆续踏上返程之旅,车站客流大幅增加。

上午10点30分左右,我正准备到售票厅巡视,看到一名男乘客身背着一位女士,手里还提着一个行李,艰难地朝进站口走来。我赶快上前询问情况得知,男子姓陈,妻子在家干农活时伤了腰,他要带妻子去广州一边打工一边治病。我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客运员将轮椅送到进站口,“您别担心,我们车站的工作人员会帮助你们,送你们上车”。

这时,客运员黄蓉推着轮椅赶到了,我和陈先生一起将他的妻子放到轮椅上安顿好,让黄蓉先带她到重点旅客候车区,我带着陈先生到售票厅购票。从未坐过火车更没有坐过高铁的陈先生看到自动售票机就慌了神。“您别担心,我教您买票。”我安慰他说。

为让他们能顺利到达广州南站,我回到客运值班室编制了《重点旅客交接记录》,这样在列车上他们也能得到妥善照顾。

下午16点04分列车进站,我们用轮椅将陈先生的妻子推到列车前托付给了列车长。陈先生眼里泛着泪光激动地说:“我们第一次坐高铁就给你们添了那么大麻烦,太感谢你们了。”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