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筹”办得“土春晚”
本报记者 张建军

春节期间,让广东省清远英德市九龙镇活石水村村民乐开怀的是这个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上演了第一次自己办的“春晚”,还是“众筹”组织的。

在微信朋友圈获悉活石水村“众筹”办春晚的信息后,广州市民魏梦静带着她和另外两个朋友组建的“三脚猫乐队”,趁着休息时间赶到现场献唱。“我们分别在IT公司、银行等工作。村民们很喜欢我们的表演,很高兴在这里和村民们共度小年。”魏梦静说。

多年来热心于村里公益事业的活石水村小组组长罗水波,也是村民理事会的主要负责人。他说,村里年会的项目包括联欢晚会、醒狮表演、猜灯谜、写春联、百叟宴等,大多数节目是村民和朋友通过朋友圈或互联网发布信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才艺的出才艺,“众筹”来的。

“自己办得‘土春晚’,既时尚又接地气,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树立了良好的乡风乡俗。”罗水波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