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1月份非农就业好于预期
记者高伟东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2.7万个,远高于市场预期。但是,由于更多人口加入求职大军,失业率微升至4.8%。2016年,美国月度非农部门平均新增就业岗位为18.7万个。

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的劳动参与率为62.9%,高于前月的62.7%。美国1月份平均每小时工资增加0.03美元至26美元,同比增长2.5%,增速与前月持平。分析人士指出,美国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保持稳定增长,但工资增速令人失望。美联储在日前召开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维持联邦基准利率不变,并表示在渐进的加息过程中,劳动力市场有望继续改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