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坐邮轮 逛极地 自驾游
中老年人“更会玩”
本报记者 佘 颖

同程旅游发布的2017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盘点数据显示,在传统旅游项目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增长的同时,邮轮旅游、极地旅游、旅行拍摄等新玩法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中老年人群对一些新鲜玩法的热情甚至超过了年轻群体。

调查数据显示,中老年人不仅出游热情不输年轻人,在旅途消费方面也比较舍得花钱。春节期间有国内游出游消费经历的中老年受访者中,46.1%的人在购买门票、交通票务、酒店住宿等服务上的花费在5000元以上,在有购物消费经历的受访者中,有59.7%的人购物消费超过了2000元。这一数据表明,中老年人群已经成为假日旅游消费的主力军。

除传统热门线路外,极地旅游、邮轮旅游成为今年春节高品质出境游的新热点。数据显示,参加春节邮轮旅游的游客当中50岁以上的占比为34.6%,其中参加南极邮轮的游客当中50岁以上的占比甚至达到了50.6%。

“随着邮轮旅游在国内的快速普及,乘坐邮轮到海上甚至到南极过年也成为人们春节出境游的新鲜玩法,老年人对于这一新玩法的喜爱程度超过了年轻群体。”同程旅游副总裁、同程邮轮CEO王凯表示,60岁以上人群对于春节邮轮旅游的接受度明显高于其他年龄层,合计占比超过37%,他们相对更加偏好在邮轮上过年这一新鲜玩法。

带着摄影师一起去旅行,边走边拍,也是近年来国内游和出境游市场出现的新玩法。调查数据显示,各个年龄层对于旅行社拍摄的接受度普遍较高,其中尤以61至70岁这一年龄层的接受度最高,远远领先于“80后”和“90后”。除了邮轮旅游、极地旅游和旅行拍摄外,中老年人群在国外自驾游、在线结伴游等方面的尝鲜热情也丝毫不输于年轻群体。

“我们的数据研究和同程百旅会的市场实践均表明,中老年人群不仅出游需求旺盛,而且在一些新的旅游消费领域中成为时尚引领者,我们将持续深入研究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趋势,为中老年人群提供高品质出游服务。”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旅总裁吴剑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