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周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渊恒
创业者的同理之心
张 伟
王渊恒(中)和她的创业团队

她说,只有亲身经历了病魔侵袭,才能真正理解重症病患内心的恐惧、绝望与挣扎

任何经历都可能成为人生的一种助力,哪怕是经历了灾难——只要你幸免于难。王渊恒在纽约创办互联网跨境医疗平台“美约名医”(DocFlight),就是一个很好的诠释。

王渊恒创办“美约名医”,并非在资本狂风与创业浪潮中一时头脑发热,而是基于切身之痛的经历。

作为在美国长大的第二代华人,她的成长轨迹可谓顺风顺水。在哈佛大学一举拿下生物学士、公共卫生硕士与法学博士三个学位,曾经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大型医药公司工作,在创业公司担任高管。

在这些炫目光环的背后,谁又能想到她曾在大学毕业时患上了令人闻之色变的重症肌无力,一度徘徊在死亡边缘。幸运的是,她通过求学时建立的人脉关系,及时找到了最好的医生,接受了最适合她病情的治疗。她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青春仍旧灿烂。

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她的母亲查出乳腺癌。她再次挖掘自己在医疗领域积累的资源,为母亲迅速康复构筑了有效通道。

在纽约充满学府气氛的哈佛俱乐部里,王渊恒对记者讲起两次求医问药的经历时,时而声音低沉,眉头紧锁,时而语调欢快,嘴角扬起,与命运周旋的往事,让王渊恒慨叹,只有亲身经历了病魔侵袭,那种天好像突然塌下的梦魇,才能真正理解重症病患内心的恐惧、绝望与挣扎。

不过,正是这种同理之心,也开始让她从另外一个角度思考人生应该走出的轨迹。创业,对她而言,不仅仅是率领团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大步走向商业的成功,而是专注于一种近乎信仰的初衷——用最新的网络技术把美国最好的医疗资源与中国的医疗需求精准高效地对接。

王渊恒对她选择的方向坚定不移。“美约名医”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线上自动化操作平台已经上线,正在根据早期顾客的反馈提升用户体验。医疗服务的全球化是不可遏止的潮流,网络技术为跨境医疗提供了高效廉价的服务手段,中国庞大的医疗需求向海外延伸的步伐也在加速。跨境医疗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出,但良莠不齐,正是“美约名医”融入医疗服务生态圈的好时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