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游客返城时后备厢满满!
本报记者 王金虎

2月3日中午,山东淄博博山区中郝峪村小广场上锣鼓喧天,村民们舞龙玩狮庆祝立春。在欢快的锣鼓声中,一个来自外地的20余人自驾游旅行团入住中郝峪村,在品味正宗乡村年味的同时,也让地处深山的村民“抢”到了春节旅游的红包。

“今年春节,300多名游客不仅来村里体验了乡村民俗,还把山区的土特产带回城里。我们村的小米、柿饼、桔梗、山蝎等农特产,每天销售额都在6万元以上。”中郝峪村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赵胜建告诉记者。

浓浓的山村年味让人流连忘返,而博山上瓦泉村有机富硒草莓更让游客的“后备厢”满满。“大年初一到现在,共接待游客15000多人了,一斤草莓卖30元钱还供不应求,这个春节光草莓采摘就收入100多万元。”上瓦泉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成说。

据了解,为将最具齐鲁特色的旅游商品带给广大游客,有效激活消费潜力,春节前,山东省旅游发展委针对乡村旅游实施了“后备厢”工程,组织专家设计包装了百余种“贺年礼大礼包”,推动农林牧渔等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推出山东精品乡村旅游产品采购目录等,吸引游客把“山东产”“山东造”的旅游商品带回家:烟台市开发了贺年礼200余种,组织年货大集16个,实现旅游购物收入8.7亿元;德州市依托桑产品、枣产品等龙头农产品,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旅游商品,德城区、乐陵市、夏津县3区(县)实现旅游商品销售2.68亿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