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吨水价下降42.7%
大连解决海岛居民吃水难题

本报讯 记者苏大鹏报道:为解决海岛自来水费贵这一民生难题,大连长海县日前正式与大连市内自来水同网同价,每吨水价格由原来的5.50元下降到3.15元,每吨水价格下降了42.7%,彻底解决了海岛百姓的后顾之忧。

由于长海县冬季气温低,海水淡化程序复杂,制水成本高,供水价格攀升至每吨5.50元。为彻底解决海岛居民用水难题,2015年,连接7座岛屿的跨海引水续建工程实现全线通水,长海县七成居民喝上大陆自来水。

目前,长海县自来水年供水量为110万吨,自来水用户已达到1.73万户,人口5.1万人。实行新的水价后,全县群众在用上放心安全的自来水的同时,也减少了在用水项目上的家庭支出。据初步核算,全县自来水用户与大连市内同网同价后,每年节省家庭支出达260多万元,进一步提高了海岛百姓的生活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