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开生面的“列车文艺汇演”
本报记者 罗 霄 通讯员 霍 宏

令人捧腹大笑的群舞、温情婉转的女生独唱……让列车员们平日里单调的工作增加了生气,让在场的旅客兴致盎然,车厢里年味甚浓,笑声掌声欢呼声一片。

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演出,而是在呼和浩特往返北京西Z315/6次旅客列车上的“列车文艺汇演”。确切地说,这是乘务员们“蓄谋已久”专门为旅客和第一次在外过年的新员工精心准备的一台演出。

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始发的这趟列车途中往返行驶12个多小时,这么长的时间里,如何让旅客和新员工在列车上也体会到浓浓的年味,成了车队干部和列车长需要解决的难题。为此,呼京车队的党员干部和直京一组的班组骨干提前开始“秘密”策划。他们准备了小礼物,设置了游戏环节,布置小彩蛋,通过器乐、歌舞、小品等节目,让漫漫旅途变得不再无聊,让旅客也融入其中。

乘务员杜鑫琰一边忙碌一边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工作岗位上过大年,太让我难忘了。大家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就像一家人。一会儿我还有一首歌要表演,掌声不嫌多哦。”

“谢谢大家!你们对我们的肯定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来年,我们肯定会更加努力,敬请期待。”演出现场,列车长刘耀东捧着大家给他颁发的“优秀列车长”奖状,一边表演一边笑着和同事、旅客打招呼。

乘坐此次列车的旅客林先生说:“没想到在火车上还能看到这么热闹的演出,有器乐表演,有歌舞有小品还有相声,真是太开心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