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年 欢乐多
本报驻雅加达记者 田 原

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印尼具有特别的意义。印尼海外华人众多,经过各界多年不懈努力,终于让春节成为法定节日。在印尼,中国农历大年初一全国放假一天。这意味着不仅华人尽情欢度传统佳节,印尼当地群众也尽享春节欢乐。

新春来临,大红灯笼和祝福对联等颇具年味儿的装饰随处可见,当地人见到记者也会双手抱拳说一句华南口音的“GONG SI, GONG SI(恭喜)”。商场推出了以过年为主题的大型促销活动,多数中餐馆推出了过节套餐。放眼望去,到处都是扫货和酷爱美食的消费者,可谓人山人海、生意兴隆。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印尼国际时装周”正好在春节期间举行。为此,组委会特意为这一印尼最大的时尚盛典设计了许多春节元素。如邀请知名设计师举办新春主题秀、举办探讨中印尼时尚产业合作的文化沙龙、邀请中国驻印尼大使出席农历正月初五的开幕式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