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春花”网络寻失物
2017年1月31日 晴
三明北站值班站长 郭南建

三明北站位于福建沙县境内,是闽中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全国最多“小吃家”出行的车站。春节期间,日办理旅客列车86列,春运车站旅客发送量约38万人次。

今天上午10点25分,我收到车站出站口客运员的呼叫,马上赶到现场。旅客曾信满头大汗地对我说:“麻烦您帮我找下背包,里面有笔记本电脑和1万多元钱。”看他急得满脸通红,我赶紧问他:“您是在哪里丢的背包?”曾信说:“我刚刚着急下车,把包落在D6503次列车7号车厢后面的行李架上了。”

听完曾信的叙述,我让他先不要着急。然后,我马上联系相关人员,得知列车刚开出站台不久,就赶忙用对讲机呼叫D6503次列车长,但一直没有收到列车长的回复。我立刻在迎春花网络服务台里发出微信求助信息,把详细情况转达给当天值班的D6503次列车长,让他第一时间前去寻找。列车长寻到失物后,我们视频联系了旅客,让他进行物品核对,又与列车长确定,在下一个车站交接。

30分钟后,当我把曾信的背包送到他手里,曾信特别开心,连声说着谢谢。

迎春花网络服务台是车站今年推出的新举措,通过微信沟通联系,及时为旅客解决困难,帮助旅客寻找丢失的物品,帮助重点旅客预约接站服务,畅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

在此,我也要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发生物品丢失时要第一时间寻求车站或列车上工作人员的帮助,尽量减少损失。(本报记者 祝君壁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