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阳泉老年颐养中心护工田来祥:
专业培训让我干得更带劲

早上四五点钟就起床给老人打饭喂饭、洗身体、伺候如厕、打针,在老年颐养中心当护工将近一年,我觉得很有收获,专业培训让我干得更带劲!

2016年3月,随着山西省去产能计划的实施,我从工作了十多年的阳煤集团矿务局下岗,家里还供着一个大学生,妻子也没有正式工作,生存压力大让我好几个月都睡不好觉。后来我看到老年颐养中心招护工,决定来试试,刚开始觉得任务特别繁重,但还是坚持了下来。去年9月份,我到太原市参加山西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初级培训班,省内的一些医护专家给我们讲课,包括清洁卫生、睡眠、饮食、排泄照料、安全保护和给药、消毒、冷热应用等,感觉收获特别大。

比方说,以前伺候老人,只知道尿了几次,并不懂还要看尿量。通过培训知道正常人的尿量一天大约是2000毫升,多于2500毫升就属于多尿,可能是糖尿病,如果少于400毫升就是少尿,就可以根据情况采取药物措施。

现在我在单位越干越起劲,妻子和儿子都很支持我,有时候在走廊里听到老人们说,经过培训后我们服务得更好,就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我听老师讲课时了解到,按规划,“十三五”期间,山西省卫计委将协调相关部门完成10万名护工的培训就业任务。我期待更多专业护工走上岗位,为国家养老事业献自己的一份力!

(本报记者 崔国强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