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白沙:
年夜饭上话扶贫
本报记者 何 伟

1月27日,大年三十。海南华都城市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平和海南农信社白沙农村商业银行九架支行副行长何海相约在海口吃年夜饭。欢快的春节气氛没能阻挡他们聊起一个话题——白沙扶贫。

2016年,吴小平来到白沙,被这里美丽的生态深深吸引的同时,也被这里的贫穷深深刺痛。“白沙完全可以依靠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致富,缺少的只是规划设计。”

吴小平和他的团队深入白沙基层,完成了《白沙黎族自治县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生态红线划定在海南省级生态红线划定的基础上增加了118.16平方公里,调出生态红线内建设用地2.47平方公里。

“这份规划由海南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包含了白沙‘多规合一’编制工作,重点对白沙贫困群众依托生态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做了规划,有些村庄已经开始建设,效果很好。”吴小平说,白沙完全可以走出“以微小企业带动乡村旅游,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致富路子。

吴小平认为,在“十三五”期间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白沙可以将保护生态、脱贫攻坚、低强度开发、高强度保护等多方面结合起来。

这一观点得到何海的认同。“来白沙2个多月,我发现缺少资金是阻碍脱贫的一个重要因素。只要是肯干的贫困户,有个好项目,我们就可以无抵押为他们发放贷款,春节期间正常办公,从申请到拿到贷款,最快一天就可以完成。”何海说。

吴小平和何海相约,在新的一年,通力合作,为白沙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