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日里的一抹温情
2017年1月27日 晴
绥德车站值班站长 李珊珊

今天是除夕,春运第16天,人们都已经沉浸在节日氛围中,车站的旅客也少了很多。

下午2点左右,一位名叫何锋的旅客把钱包丢了,但又有急事要去西安。原来是他在西安打工的妻子突然生病住院了。中午接到电话后,他匆忙乘汽车赶到绥德火车站,结果把手机和钱包丢到了汽车上,无奈之中只有跑到服务台借钱买票。

我从事客运工作十几年了,这种情况经常发生。以往都是客运员自掏腰包帮助旅客,今年春运我们推出了新举措,在车站设立了“兰花花助行爱基金”,车站干部职工们早在春运前就募捐筹集到了几千块钱的基金,将过去个人的爱心行为转化为车站的集体行动,并打算长期坚持下去。

根据何锋的情况,我启动了“兰花花助行爱基金”服务。他在受助旅客登记本上登记了详细信息和申请帮助原因,然后我带着他购买了15时25分的K655次车票。从见到我开始到把他送上车,他对我说了好多声谢谢,他还说下次自己也要捐款,去帮助更多的旅客。

春运期间,乘火车出行的旅客特别多,容易发生财物丢失的现象,希望旅客们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果确实遇到了困难,可以向我们的工作人员求助,我们一定会尽力去帮助。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