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期间 全国气象条件总体较好

本报北京1月25日讯 记者杜芳从中国气象局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我国大部地区出现强寒潮、低温冰冻等极端性天气的概率不大,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适宜人们外出活动,但局部地区仍要注意不利天气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春节期间,北方地区气温起伏较大,1月26日至27日,1月29日至30日,分别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其中29日至3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有4级至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有6至12摄氏度降温。

假日后期,华北黄淮会迎来静稳天气。1月31日至2月5日前后,冷空气弱,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陕西关中等地将出现静稳天气,大气扩散条件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4级至5级,部分地区6级,能见度逐渐降低,最低能见度1公里至2公里。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表示,春运期间,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不利天气影响,气象部门将加强与交通、铁路、民航、电力、安监、林业等部门的预警服务和应急联动,并强化服务,通过28个广播电视媒体平台对春运期间天气进行重点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