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重奖“能工巧匠”
“鹏城工匠”获奖金50万元

本报讯 记者喻剑报道:2016年度深圳市高技能人才认定暨技能大赛总结大会日前举行,对高技能人才进行表彰。其中,首届“鹏城工匠”评选结果在本次大会揭晓,王志文等10人摘得殊荣,各获得50万元重奖。

首届10名“鹏城工匠”来自加工制造、交通能源、文化创意等领域,大多已获得国家或省级技术能手、工艺美术大师等称号,多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深圳300万技能人才中的杰出代表。

在表彰激励最顶尖技能人才的同时,深圳同步启动了“技能菁英”工程,每年遴选30名有持续发展潜力的青年高技能人才,资助每人20万元用于赴海外研修培训。此举培养一大批能够适应技术进步、生产方式变革和社会公共服务要求的技能型领军人才,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能人才优势。

本次受表彰的首批30名“技能菁英”行业分布比较广泛:既有黄金首饰制作的“能工巧匠”,又有新能源电池结构技术研发的“新锐”;既有已斩获多个国际国内工业设计大奖的“耀眼新星”,也有负责核电反应堆运行控制的“神秘操纵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