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两市宽幅震荡 创业板指盘中大跌
本报记者 周 琳

1月16日,A股市场表现低迷。创业板指盘中下跌超6%,中小板指数盘中同样大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3%,报3103.43点;深证成指跌2.95%,报9712.8点;创业板指跌3.64%,报1830.85点;中小板指跌2.81%,报6146.85点,上证50指数涨1.27%。全天两市成交金额为5213.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834亿元有所提升。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创业板大幅杀跌,创一年多来的新低,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小盘股的估值偏高出现回调。目前,很多小盘股的市盈率超过60倍,相比较来说港股市场的小盘股可能只有10余倍市盈率,这就会导致市盈率偏高的小盘股估值压缩。二是最近新股发行使得市场扩容较大,对小盘股市场表现形成一定压力。

国泰融信定增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樊利安认为,从乐视网复牌后的表现看,市场对同类型公司的认可度可能有所变化,市场对于业绩确定性的重视程度极大,商誉较高的公司均面临估值调整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