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将加快建设
记者李万祥

本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1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明确将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可及性。

会议明确将引导律师严格依法履行刑事辩护、代理职责,认真做好诉讼代理和非诉讼法律事务;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力度,加强农民工、军人军属、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工作,做好贫困地区和扶贫对象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健全法律服务网络,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的可及性。

此外,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例如,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提高法律援助质量,提高法律援助保障能力,推进法律援助立法;推进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做好将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相关工作,继续组织实施好今年司法考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