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首个“值班站长”
2017年1月16日 阴
厦门站值班站长 徐 洁

今年春运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的第17个春运,也是第一次以“值班站长”的身份参加春运。

下午17∶45,一名旅客来到候车厅找我。原来,他没有赶上17∶43开往广州的K298次列车,而今天厦门站已经没有开往同一方向的列车,无法改签。面对焦急的旅客,我一边安抚他冷静,一边想办法。想到K298次列车到达龙岩的时间是20∶43,我建议旅客立即搭乘快速公交车到厦门北站坐D3135次列车,20∶19到达龙岩后换乘原计划的K298次列车。我详细地跟旅客说明路线,并联系厦门北站,确保旅客能顺利接驳。我同时把手机号留给了旅客,让他有情况随时联系我。21点多,旅客发来短信说他已顺利地搭上了K298次列车。

在此,我想提醒大家,乘坐火车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提早到站。春运期间很多车次的车票都已售完,一旦错过很难改签。希望大家在这个春运都能顺利出行,平安回家。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