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渝万高铁开启三峡旅游新时代

据新华社电 (记者赵宇飞) 沿长江顺流而下进入三峡库区,“高峡出平湖”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万州大瀑布、云阳龙缸、奉节夔门、巫山小三峡等景观享誉海内外。然而,传统的三峡旅游多是自驾游或坐船游,其舟车劳顿让不少游客望而却步。

如今,高铁为三峡旅游提供了全新选择。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娴慧告诉记者,她仰慕三峡文化已久,最近准备先到重庆,乘高铁到万州,再乘船到奉节、巫山等三峡腹地游览,轻松来一次“三峡深度游”。

“高铁将改写三峡旅游格局,开启三峡旅游的黄金时代。”重庆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铁游”格局将逐步形成,更多游客将选择高铁出行,游览沿线长寿湖、万州大瀑布等景点,品尝垫江石磨豆花、万州烤鱼等特色美食,下高铁后再乘船游三峡,无疑将推动三峡旅游的高速发展。

记者走访发现,渝万高铁沿线地区都已开始布局,抢抓高铁旅游的机遇。长寿湖景区相继引进重庆医科大学医养康疗中心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牡丹之乡”垫江县也在升级旅游景区,丰富旅游景区游览内容等。

“渝万高铁开通,还将极大缩短长江三峡旅游区与四川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等著名旅游景点连为一体,为川渝大旅游圈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有关负责人说。

打开地图可以看到,渝万高铁与成渝高铁相连,与成(都)绵(阳)乐(山)城际铁路构成“T”字形铁路骨架。三峡库区与西部中心城市重庆和成都的时空距离,从4小时和7小时缩短至1.5小时和3.5小时。

“成渝经济区是我国经济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三峡库区因区位劣势,与该区域的联系一直不够紧密。”高铁将助推三峡库区摆脱先天区位劣势,全面融入成渝经济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