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晴好 券商丰收

受益于IPO审核提速,2016年券商投行业务增长超出预期。

IPO重新开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和债券承销规模迅速增长,2016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收入不断增加。2016年年底IPO大规模提速,2016年12月份单月过审家数达45家,创下了IPO单月放行数量的新高。从已有数据看,2016年上半年,证券公司承销与保荐及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同比增幅较大。投行业务总收入在券商各业务总收入中的占比由2015年底的9%增至2016年的20%左右,超过此前的预期,成为仅次于经纪业务收入的第二大业务板块,也是维持2016年券商业绩相对稳定的一大亮点。

2016年在全部券商投行业务的承销金额排名榜中,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位列第一和第二,全年主承销金额(包括IPO、定增、优先股及各类债券)均超过了5000亿元,分别为6142.35亿元、5949.87亿元。承销金额第3位至第10位分别是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联合、国信证券、中金公司、光大证券。

(文/本报记者 周 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