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补”微笑更应“补”服务意识
朱 丹

据报道,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户政、外事、消防办证大厅的20余名民警代表,近日前往西安市高新区一家五星级酒店学习“微笑服务”。此前,该公安分局下辖的韦曲派出所曾被西安电视台某栏目曝光存在服务态度差的问题。

发现单位工作出现问题,就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这样的做法本无可厚非,也是正常的工作程序。组织民警到五星级酒店学习“微笑服务”,这样的整改方式却有点“雷人”。且不说这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成本,即便民警学到了微笑的“秘诀”,将微笑练得炉火纯青,但在实际工作中并没有认真为民服务,也是枉然,毕竟,这样的微笑并非发自真心。

其实,相比微笑笑到什么水平,群众更在意的是为民服务的意识。百姓到公安机关办事,遇到的最大问题往往不是办事人态度不好,而是明明有政策、有制度却压根办不成事;或者,一件很简单的事也要多次往返、跑断了腿。

就此而言,组织民警学习微笑服务治标没有治本。而要想治本,公安分局还应深入查找问题背后存在的原因,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检查。同时,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加强监督和奖惩,建立严格的工作制度和措施。唯有将为民服务变成自觉行动,这样展现出来的微笑才是温馨的、自然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