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在上海推介乡村旅游
39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记者沈则瑾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由安徽省农委主办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介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会议重点推介了安徽省六安市、宣城市、池州市、黄山市、灵璧县以及颍上县等6个市、县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园区、精品路线,向上海的旅游部门及企业集中展示了安徽休闲农业发展的新亮点和特色新产品。同时举行了签约仪式,20家安徽省休闲农业经营机构和上海19家旅游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实施,安徽省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日益显现,沿江近海、居中靠东、承南接北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迎来了休闲农业发展的战略机遇。休闲农业正在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城市居民旅游度假的新去处,传承农耕文明的新载体。

近年来,安徽省积极把握引领农业发展新常态,把休闲农业逐步打造成为城乡居民休闲度假新去处,保护改善生态环境新利器,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新业态。2016年,安徽省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达12766家;接待旅客人数达1.33亿人次,营业收入616.07亿元,同比增长17.7%、11.09%;带动农民就业人数超过50万人。安徽省农委副主任陈卫东表示,开展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主题的推介会,将进一步推动皖沪两地的休闲农业合作与交流,加速安徽省农业融入长三角与上海经济圈进程,对于加快安徽省农业对外开放,促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农业大省向现代生态农业强省跨越,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