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构建“一核三群”布局
广东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庞彩霞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报道:广东省经信委近日接连印发多个“十三五”专项规划,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十三五”期间,广东将打造“一核三群”优势传统产业区域布局,保持传统优势行业与工业同步增长,全行业总产值年均增速约8%。

根据《广东省工业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十三五”期间广东将坚持创新驱动,通过高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高度融合,巩固传统产业的比较优势。到2020年,全行业总产值年均增速约8%;企业规模逐步扩大,超千亿元主营业务收入企业达6家;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高;节能技术进一步应用,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8%。

广东将在“十三五”时期构建“一核三群”的优势传统产业区域布局。以广州、佛山、中山、东莞、江门为重点,打造优势传统产业核心区,着力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以汕头、揭阳、潮州等地区的工业园区和专业镇为基础打造以食品、陶瓷、纺织为重点的东部产业群;以清远、韶关、梅州、河源等地区的工业园区和专业镇为基础打造以建材、金属加工、中医药等为重点的北部产业群;以阳江、茂名、云浮、湛江等地区的工业园区和专业镇为基础打造以金属制品、石油化工、建材为重点的西部产业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