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环卫工多感受到温暖
何 勇

前几天,郑州二七区的环卫工发福利了,可工人们说起这事都是一肚子委屈——除了大冬天发单鞋、鞋码混乱没办法穿外,一律发的都是女鞋,不少还是高跟鞋。环卫工所在公司表示,这是爱心人士捐赠的,已联系调换鞋码。

临近春节,企业给环卫工捐点物品当作福利,本是件暖人心的好事,但暖心的事变成了寒心的事,让人哭笑不得。其实,环卫工或生活困难群众收到类似奇葩福利已不是第一次,之前就有将女士超短裙作为福利发放的先例。

一方面,这主要是环卫工所在单位或捐赠物资的企业不走心,没有考虑到环卫工的实际需求。在一些单位或企业看来,即便环卫工本人用不上这些物品,还可以拿给家人用,并不会造成浪费;另一方面,这恐怕与企业将向环卫工捐赠物资当成处理库存的一种手段也有关系。毕竟,过季、过时的服饰鞋帽往往销量不佳,甚至降价都很难销售出去,这意味着企业处理成本的增加。但是,企业打包捐赠给环卫工,不仅能为企业赢得好名声,还可能会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奇葩福利难暖人心。希望企业少一点私心、接受捐赠的单位多长点心,让环卫工在寒冬中收获真正的“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