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辑思维”罗振宇:
把时间变成财富,他走在前面
罗振宇,1973年出生,自媒体视频脱口秀《罗辑思维》主讲人。

从2015年开始,主导自媒体“罗辑思维”的罗振宇打算为“时间”做一件事,即每年作一场跨年演讲,希望至少“死磕20年”,20年门票的套餐价为4万元。

2016年12月31日,罗振宇在深圳举办了“倒数第19场”演讲,主题是“时间的朋友”,分为4个小时、6个章节阐述观点。可容纳12000多人的演唱会场馆内,上座率接近80%。接连数日,舆论对此热议不断。

罗振宇提出了一个概念——国民总时间,并认为时间会成为商业的终极战场。他说,“时间是绝对刚性约束的资源,一分一秒也多不出来”。据测算,中国互联网可以开采的国民总时间,一年大概为18250亿小时。他认为,未来有两种生意的价值变得越来越大,一是帮助用户省时间,二是帮助用户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

知行合一见成效。罗振宇的新媒体实践,就是对其观点的有力证明。他曾长期担任多档电视节目制片人,对企业营销、公关、品牌等领域有独到的理解。

新媒体兴起后,他敏锐地把握住机会,2012年底与独立新媒创始人申音合作打造知识型视频脱口秀《罗辑思维》,每天推送一定时长的音视频节目,分享个人思考。

“罗辑思维”由一款互联网自媒体视频产品,逐渐延伸成长为全新的互联网社群品牌,成为受众和媒体关注的现象级产品。不仅仅在时效上,自媒体的盈利模式也颇为可观。 (任 武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