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列春运新增列车开行
右图 1月7日晚,旅客在西安火车站乘坐开往西宁的K4099次列车。 唐振江摄

本报西安1月7日电 记者雷婷、通讯员于海报道:1月7日20时20分,西安开往西宁的K4099次列车从西安站驶出,K4099次列车是全国铁路2017年最早开行的春运新增列车,主要服务在陕工作和学习的旅客返家回乡。

陕西是我国西部教育重要省份,赴陕求学的学子较多,每年在陕高校有约220万名学生选择铁路出行,其中寒假学生运输达到120万人次。此外,近年来陕西省周边各省市来西安的务工人员也逐年增加,成渝、西北以及省内方向是西安铁路局历年春运节前客流出行的主要方向。

为满足学生和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西安铁路局提前启动春运工作,协调提前开行春运新增列车。西安车站还充分利用目前已改造新建的2座安检厅,开辟14个安检通道,为重点旅客提供“丝路缘”品牌亲情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