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实践和取得的成就经验,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新的要求、作出重大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理想信念之火、燃旺政治生活熔炉、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扎牢法规制度铁笼,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党强则国强,党兴则国兴,政党能力的提升与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同频共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执政60多年之后,中国共产党人直面“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为了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新长征,不懈地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回想四年多前,习近平同志在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第二天,就发表了《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的重要文章,强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也由此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期。“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中央八项规定为肇始,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反对“四风”、提倡“三严三实”为突破,以正风反腐为动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成熟。全方位、高标准的管党治党举措擦亮了政治本色,刷新了党风政风,不仅使党“像铁一样地巩固起来”,更注入了新的生机活力,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为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孕育,更艰苦的任务就在前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走好这条路,我们要牢记“七个着力”,着力从严从细抓管党治党,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着力从作风建设这个环节突破,着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着力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牢记“四个坚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坚持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坚持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坚持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牢记标本兼治这一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牢记修身立德,坚定文化自信,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一个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张军令状。我们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中践行理想信念,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和朝气蓬勃的面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立更大功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