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指尖”生活很舒心
本报记者 刘 畅 通讯员 彭 超

1月1日一早,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和睦苑的老人们在东升广场晨练。“经常有新朋友加入,不少人是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报名。别看我们年龄大了,这‘智慧社区’建起来以后,我们的微信也是越玩越溜了。”刚练完太极的王爷爷告诉记者。

为了服务广大社区群众,让居民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日常生活一站式服务,锦江区各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技术,完善了居民的生活圈。

在水井坊街道光明路社区内,有一间近20平方米的“智慧社区便民服务站”。自2015年9月份运行以来,已经服务社区2500户、7000余人。居民在这里可以办理光纤宽带安装、话费充值等电信类基础业务,还可以缴纳水电气费、预订飞机票和火车票、预约上门维修家电、办理老年证等服务。

“最爱来这里的是老年人,因为服务站里的‘孝行通’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能够让老人享受到紧急救助、走失定位、预约挂号等服务。”服务站工作人员赖彦杰介绍道。

此外,锦江区成龙路街道晨辉社区还推出了“锦江晨辉社区”微信公众号和“晨辉社区党建管理”微信公众号,完善了互动、管理、服务等功能。居民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就能办理住房服务、物业管理、劳动保障服务、计划生育、民政服务等多种服务。

“以前要办理什么证件,总是害怕手续没带齐跑很多趟,现在微信公众号上什么信息都有!”社区居民赵丽云高兴地说,我们这“指尖”生活真是很舒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