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喜迎开门红
机构看好成长股和价值股
记者周琳

本报北京1月3日讯 记者周琳报道:沪深两市今日高开高走,2017年首个交易日实现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135.92点,上涨1.04%,成交1598.87亿元;深成指报收于10262.85点,上涨0.84%,成交1995.10亿元。

国防军工、家电、石油石化、非银金融、交通运输、商贸零售等板块飘红,计算机、传媒、通信、食品饮料、医药、电力设备、纺织服装等板块领跌,航母、土地流转、通用航空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苹果指数概念、股权转让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创业板指上涨0.06%,报收1963.26点。

资金面上,据华福证券统计,1月3日上证A股大单资金总体表现为净流入,全日沪市大单净差为2.356亿股,大单净额为29.761亿元。资金深度监控的66个行业中,其中34个行业呈现净流入,32个行业呈现净流出。分行业看,流入资金占比较大的行业主要有光学光电子、仪器仪表、国防军工、种植业与林业、医疗器械服务;流出资金占比较大的行业主要有环保工程、包装印刷、建筑材料、采掘服务、酒店及餐饮。

消息面上,受美国波音公司首个海外工厂落户浙江省舟山市的消息刺激,大飞机板块表现强势,航天晨光快速上涨,贵航股份一度涨停,航天科技、航天动力均涨逾5%。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显示,2017年可能研究推进铁路企业债转股,深化铁路股权融资改革。研究探索铁路资产证券化改革,交通运输相关板块1月3日整体涨幅较好。同时,农业供给侧板块备受资金关注,罗顿发展1月3日大单封死涨停,升达林业、辉隆股份等个股一度涨停,罗牛山涨逾4%。此外,深圳国资改革板块也卷土重来,深纺织A早盘快速上涨,特发信息、深物业A、深振业A等个股在1月3日全天表现相对强势。

展望2017年全年A股市场前景,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认为,2017年价值股和成长股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2016年,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大资金已经配置了较多的大盘股,抬升了整个大盘股板块的整体估值。另一方面,成长板块则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震荡,不少优质成长股的盈利能力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据2016年二三季度的数据显示,很多白马成长股的净利润水平依然保持了20%至30%的同比增长,同时股价又有一定的回调,导致成长板块中出现了一批业绩增长确定、估值相对便宜的价值成长股。

“因此,2017年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两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方面,继续看好低估值、分红收益率高的股票;另一方面,应重点关注估值合理、增长稳定类的公司。”杜猛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