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群众诉求莫“下回分解”
孔德柱

某干部下村扶贫,叫住一老农,问他有啥困难要反映,老农回道:“天天见你们问,困难反映了好几次,老是讲‘下回解决’,下回来了还是讲下回……”该干部无言以对。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是古时候说书人留悬念、吸引观众注意力的“说书艺术”;而党员干部对待基层群众的困难和诉求以“下回解决”回应,则是责任“挂了空挡”。要知道,下回是一个极其不确定的概念,有可能是明天,也有可能是遥遥无期的“漫长等待”。作为人民群众“主心骨”的党员干部,一句“下回解决”辜负的是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殷切希望,疏远的是党群干群关系。

下回解决的背后,一方面,是部分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欠缺,面对脱贫攻坚期的“硬骨头”,心生畏难情绪,用“下回解决”的借口敷衍了事;另一方面,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为民意识淡薄、亲民为民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决不能做只说不练的“假把式”;而是要多些换位思考,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问题入手,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昨日事昨日结,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明晨始。对于群众的利益诉求,我们必须做到积极回应、及时有效解决。只有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不“踢皮球”,不待“下回分解”,才能不辜负群众的殷切期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