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声

厉以宁

著名经济学家

分散金融风险要早做准备

与防范金融风险重在源头上下功夫有所不同,分散金融风险是在信息所掌握的范围内,力所能及地让风险更小。分散金融风险需要跟踪分析国际资本的发展变化,早做准备,以免被动。分散金融风险大致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体制内的金融运转风险的分散,第二类是体制外的金融循环风险的分散。这两者都应该注意,不能只顾一方。特别是,体制内循环的金融风险不一定小于体制外循环的金融风险,因为体制外的循环风险容易被监管部门所注意,而体制内循环的风险往往被忽略或被低估。

魏迎宁

保监会原副主席

配置资产需专业化的服务

财富管理要以客户为中心,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对资产、负债、流动性进行管理,实现资产增值。怎么配置资产,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一要多类别配置资产,既要有证券,又要有信托、保险,甚至不动产、黄金、外汇等;二是眼光要更广一些,在全球配置资产。配置资产需要专业化的服务,因为不是每个人对各类资产的运转都很熟悉。保险具有损失补偿、长期稳健、有税收优惠、安全可靠等特点,是人们进行财富管理的重要选择。

徐学明

中国邮储银行副行长

财富管理应“稳”字当头

财富管理要“稳”字当头。一是金融机构要履行信托责任,既然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就要讲诚信,要对客户负责,承担相应的责任;二是要坚持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客户,千万不能把高风险的产品卖给到银行来领取养老金的老头老太太,因为那是不道德的;三是坚守风险底线,金融的本质是财富管理,财富管理的本质就是坚守风险底线,要求机构在展业过程中,加强风控,准确计量。

(以上观点摘编自近日举行的“2016中国网财富管理论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