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可持续供应链高层论坛举行
记者朱琳

本报讯 记者朱琳报道:日前,由中国贸促会、欧盟亚洲转型项目、联合国环境署等共同主办的中欧可持续供应链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纺织品行业的可持续供应链为切入点,围绕中欧贸易发展趋势等议题,与会嘉宾展开了探讨。

中国和欧盟都是全球重要的纺织品出口方和消费市场,纺织品贸易是中欧双边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指出,中欧纺织业是利益攸关方,因而加强可持续产业链优化、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以及质量标准等方面的交流,扩大贸易投资、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可以共同做大本行业的蛋糕。

当前,可持续发展正成为国际贸易领域的新议题。欧盟驻中国及蒙古国代表团参赞葛澜森指出,现阶段可持续供应链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整体可持续状况变得令人混淆,存在很多标准、行为规范和可持续项目;二是在实施繁杂的标准或行为规范时,技术投资要求很高;三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能够提高供应链的可追溯性;四是需要稳健和令人信服的可持续生产数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