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融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一带一路”博士论坛举办
记者熊丽

本报讯 记者熊丽报道:近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一带一路”博士论坛在北京举行。多位专家和海内外青年学者就人文外交、语言战略、投资安全等领域展开深入探讨,商讨如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一带一路”规划研究,同时展现中国博士的“一带一路”研究成果。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曹卫东介绍说,服务国家战略是大学的应尽责任,二外在全国率先成立“一带一路”研究院,充分发挥在外语、旅游、文化、贸易等学科方面的优势,做了大量工作,并且成立了国家数字“一带一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副主任栾建章表示,“一带一路”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一带一路”的研究也要进入新阶段。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认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大学要主动承担起新的责任和使命,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