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创业路上勤劳“蜜蜂”
本报记者 陈莹莹

“2017年,我们这个从珠海起步的创业团队,打算把Bee+的模式、品牌与理念带到更多的城市,在广州与深圳开设两个分部。”新年伊始,蜜蜂科技有限公司CEO贾凡踌躇满志。

作为一名“90后”,贾凡在大学时就创立了自己的餐饮公司。几年后,随着公司走上正轨,他想另外开拓事业发展空间。此时,他发现很难在珠海找到自己理想的办公空间。

于是,贾凡试着向珠海南方软件园的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设想:能否利用软件园的空地、以集装箱模块化的方式做一个产业园区的配套设施,让它成为年轻人向往的新地标。

几个月后,36个集装箱和一部分钢结构框架组成了Bee+的试验田:1000多平方米的联合办公空间、300多平方米的园区餐饮配套、一个可供年轻人分享交流与娱乐的空中花园。第一个月,Bee+就实现了满租,迅速成为南方软件园的“香饽饽”。

蜜蜂科技Bee+模式就此起航。贾凡说:“‘Bee’是小蜜蜂,像极了勤劳的创业者与年轻人;‘+’意味着无数可能性,象征着在平台上加载的功能。”

“为青年人提供新的生活方式、团结年轻的创业队伍,是我们的愿景。”贾凡说,这是一个创新变革的办公产品,是一次消费升级的园区配套。

展望未来,贾凡充满希望。他说,在20岁出头的年龄创业,难免因为缺少人脉、经验和社会资源而四处碰壁,需要付出比年长创业者更多的努力和辛苦。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潮,让包括自己父母在内的更多人理解创业,意识到这是一种可贵的创新,创业创新者也因此获得了更多支持。

如今,贾凡受邀作为“90后”创业代表出席“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2016年会”,并向众多园区管理者阐述推销自己的创新实践。

“年轻就是资本。”贾凡说,他和年轻的创业者愿意为此付出努力,收获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